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老大娘上山采蘑菇捡到男婴 颅内出血多发性骨折正在冰城急救
2017-09-11 06:24:46 来源:生活报  作者:魏然 徐日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9月11日讯 10日凌晨1时30分,哈尔滨市儿童医院接诊了一位小患者,是方正县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送来的一个男婴,出生在一周左右,全身多处骨折……因为孩子是被当地一位采蘑菇的老大娘在山上捡到的,于是“小蘑菇”就暂时成了他的名字。

  记者在哈尔滨市儿童医院了解到, 9日,方正县人民医院收到这名重患男婴,据悉,该男婴是一名上山采蘑菇的老大娘发现的,随后男婴被送到了方正县人民医院救治。送来时男婴的体温比较低,左侧面部淤青、右侧耳廓淤青、双下肢活动受限、颅骨骨折、硬膜外血肿、硬膜下积液、蛛网膜下腔出血、双侧股骨骨折、肋骨骨折。

  据哈尔滨市儿童医院新生儿重症监护科副主任宋晓燕介绍:“‘小蘑菇’大约是出生6天,重约2.3公斤,神志清楚,反应低,心率133次/分,心律暂无异常。胎龄约35周左右,系早产儿。入院时已经脱水,营养水平差,目前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随后,记者了解到,内科和骨科主任已经对“小蘑菇”进行了联合查房,截至10日17时,诊断为颅内出血、多发性骨折、先天性心脏病(完全性心内膜垫缺损)、先天性肛门闭锁等。目前,公安机关正展开调查走访,寻找孩子的父母,医院也正在全力救治“小蘑菇”。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