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牡丹江入选十大国内避暑游目的地
2017-09-11 08:59:16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谌忆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1日讯 9月10日,记者从市旅游委获悉,据国内知名旅游网站同程旅游发布的《2017暑期居民旅游消费盘点报告》显示,今年在国内热门避暑游目的地排名中,牡丹江凭借优越的地理位置和生态资源等优势成功入围前十,也是东北三省两个入围前十的城市之一。

  记者从该《报告》中了解到,今年暑期游中,“休假避暑”已成为居民出游的第二大动机,暑期游在一定程度上已然成为人们“逐清凉而动”的季节性出游行为。有数据显示,今年暑期出游高峰集中在6月20日至8月30日之间,国内避暑游占比高达59.2%,依然是居民避暑游的首选,但出境避暑游也占到了15.9%,甚至超过了周边游的比例。在国内,承德、哈尔滨、贵阳、张家界、牡丹江等具备“夏凉”特征的目的地深受避暑游人群的喜爱。而在出境游方面,北欧四国(挪威、芬兰、瑞典、丹麦)、冰岛、俄罗斯等都是非常受欢迎的出境避暑游目的地。

  记者看到,在这份热门避暑游目的地排名中,哈尔滨位列第二,牡丹江位列第五,东北三省也仅有这两个城市入选该榜单。今年我市旅游业整体呈现供需两旺的局面,亲子游、银发游、避暑游、研学游等均有较大幅度增长。尤其在8月上旬,镜泊湖瀑布持续多日的罕见三面溢流壮观景象,吸引了大批游客蜂拥而至,大力助推了我市旅游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