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市爱辉区提升志愿服务深化文明创建
2017-09-11 14:51:03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韩玉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1日讯 “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不久前,爱辉区28个机关单位60余名党员干部成为光荣的志愿者,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涌动爱辉。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辉区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培育一批志愿服务项目,提升志愿服务质量和效果,形成多元化的志愿服务体系。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在市区主要路口、重要地段进行文明劝导,引导人们用“三管好”规范自己的言行,自觉改变不文明习惯;以技能培训、权益维护、情感关怀、文化服务、子女关爱、素质提升为重点,精心设计、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农民工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帮扶残疾人、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送温暖、献爱心,为他们提供生活救助和照料服务;组织居民义务参加社区治安巡查、禁赌禁毒和防范违法犯罪行为等工作,开展平安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文体志愿服务活动,指导居民举办文艺沙龙以及多种形式的文体活动,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通过开展咨询、义诊、健康讲座、食品知识宣传等活动,开展医疗卫生志愿服务;组织开展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法制讲座、法制宣传车等法律志愿服务活动,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组织开展保护生态环境志愿服务,宣传生态文明观念和环境保护知识;针对重大活动、重要会议和大型文体赛事,动员志愿者到公共场所、交通要道和赛会场馆等重点部位,开展大型社会活动志愿服务活动,参与接待、咨询、联络、秩序维护等方面的工作,为大型社会活动的顺利进行提供有力保障;开展应急救援志愿服务活动等十方面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全面提升精神文明创建水平,打造爱辉志愿者服务工作品牌。

责任编辑:王桐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