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央视中秋晚会大庆舞台 “画框”中演绎“花好月圆”
2017-09-13 09:01:22 来源:大庆网  作者:徐子晴 孙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央视中秋晚会舞台正在紧张搭建中。

  东北网9月13日讯 9月11日,记者探班位于时代广场的央视中秋晚会舞台搭建现场。在紧张有序的施工现场,虽未见主舞台最终“容貌”,然置身大气、恢弘的舞台中央,一种诗意、柔美、浪漫之风,令人无限向往。

  从9月1日,舞台舞美卸车,十天时间,施工组早八时到晚六时,近150名工人在时代广场快马加鞭。

  “目前,舞台主框架搭建基本完毕,舞美、灯光、LED大屏等全部工程接近尾声。预计本月16日交台,确保中秋晚会演职人员如期上台彩排。”舞台搭建施工现场保障组于连峰告诉记者。

  记者看到,眼前的LED主背景屏,已勾勒出磕头机、井架造型,舞台两侧,金灿灿的白桦树正在布景中,舞台中央的一个LED圆地屏已搭建完毕,一个可上演员的二层小木屋搭建在台口左侧,工人正在为木屋涂漆。舞台中央,三处不规则水池已完成布景,台口处两个可供布景移动的车台搭建也已接近尾声。

  大庆获得央视中秋晚会举办权,舞台搭建的设计,体现了大庆地域特色,彰显“大庆元素”。除了LED主景片的磕头机、井架造型,舞台水池中,还将布景大庆特色的芦苇和睡莲,160棵白桦树,也将通过变幻莫测的灯光,呈现出东北地区春夏秋冬的四季美景,录制当天,将借助灯光效果,及水池中特效水雾的使用,为观众呈现如诗如画的唯美景致。

  更令人期待的是,主舞台最有新意的造型,是正在搭建中的LED大“画框”,它长66米,宽48米,将如画框般,把整个舞台“包裹”其中,届时,将给全球观众一个“花好月圆”的诗意呈现。

  “主舞台长66米,宽45米,舞台最高处坡起7.8米,舞台中央是一个3米×3米的升降台,可从基础平台最高升至1.8米。”施工方刘经理介绍,主舞台主屏长60米,高21米。

  “相框屏”长66米,高42米,地屏是直径16米的圆屏。届时,可在摇臂、航拍器的拍摄下,为观众呈现光影3D效果。

  目前,主舞台框架搭建基本完成,各种舞台机械也在安装调试中。LED大屏细节安装完成七成以上,主舞台布景完成80%以上,整个舞台搭建接近尾声。交台后,央视舞台设计老师将入场进行最终调试。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2017年央视中秋晚会落户大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