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新字号”撑起产业发展新未来
2017-09-15 10:41: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马智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9月15日讯 2016年以来,哈尔滨市做好“三篇大文章”投资的亿元以上项目中,“新字号”项目达187个,占比达64.9%;累计完成投资306.3亿元,占比达75.3%。近日,哈市发改委公布的一项统计数字,改写了哈尔滨“老工业”“大农业”的产业标签,在兼顾推进改造升级“老字号”、深度开发“原字号”的同时,哈市发力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制药、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不断培育壮大“新字号”,战略性新兴产业逐渐撑起产业发展新未来。

  在刚刚结束不久的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上,哈工大机器人集团携旗下50余款明星机器人产品一经亮相便艳惊四座,该集团也因此成为本届展会上规模最大的参展商。与之类似,2016年以来,万鑫石墨谷石墨产业园项目、哈工大卫星激光通信生产基地、光宇锂离子电池等一大批拥有核心竞争力的高成长性新兴产业,进入高速建设期;机器人、智能装备、大数据等产业形成集聚态势。

  2016年以来,哈市精准施策培育壮大“新字号”。采取政校企共同参股和股权激励模式,激发科技人员创新创业热情。建立项目大数据管理云平台和微信群,对新产业新项目实行全生命周期动态管理。2017年,哈市将梯次培育打造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等5至7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围绕探索工业4.0,紧盯蓝宝石等高能级产业,靶向壮大“新字号”。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喜迎十九大

【专题】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喜迎党的十九大

【专题】砥砺奋进的五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