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空天猎》冰城燃热血 霸天狼中队9.29 “起飞战斗”
2017-09-18 13:3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7日讯(记者许诺 编辑李玥)17日下午,中国首部现代空战电影《空天猎》主演王千源、赵达来到哈尔滨路演,与哈尔滨的学子影迷们度过了既酷又燃的下午。

《空天猎》主演王千源和赵达接受专访。

  演员王千源、赵达塑造了众多深受观众喜爱的人物形象。此次在影片《空天猎》中,二人则是严格的上下级关系。刚刚荣获第31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配角的王千源,在片中饰演霸天狼的领导,他表示这是第一次饰演飞行员的角色,使他深深体会到在现代战争中空军的重要性。这部影片不但展示了中国空军的发展与崛起,更是体现出中国人在精神层面的坚毅与自信。赵达则坦言能和优秀的团队、演员合作使他受益匪浅。同时,这部影片在场面、特效、配乐等多方面都已达到国际水准,而且作为中国首部现代空战影片9.29登陆全国院校。

演员和哈尔滨众多粉丝互动。

  17日下午,记者专访了王千源和赵达。王千源饰演李晨和范冰冰的空军教官,他也成为了首位坐上歼20战机的中国男演员。谈及于此,王千源语气中满是自豪感,感叹“坐上去的那一刻,深刻感受到中国空军的伟大。”他透露自己曾和范冰冰一起绕着歼20战机来回转圈,新奇感满满地讨论和观摩,就像“宝贝一样”。王千源在回忆自己乘坐歼11和歼20的体验后,还讲述了片场趣事。王千源说,这部影片有很多人的“第一次”,“大黑牛”李晨第一次当导演、第一次“东京影帝”王千源和“东京影后”范冰冰合作、李晨第一次把钻戒给了范冰冰等。

  在影片中,赵达饰演参谋,为了这部戏,他掌握了很多专业术语。“拍戏前期,我让这些专业词汇‘长’在自己身体里,让观众能相信也感觉到我当参谋很多年了。”在赵达看来,《空天猎》是一部非常有水准的正能量影片,让观众惊呼“原来中国有这么强大”,观影后激情澎湃,热血沸腾,会再“二刷”。

  在互动环节中,“最佳僚机”“飞行监考官”“折飞机大赛”等环节轮番上阵。王千源、赵达时而与同学们组成战队,接受由观众组成的临时CP挑战合作默契度,争夺“最佳僚机”头衔;时而化身为考官,为那些有志于驾驶战机翱翔蓝天的同学们提出自己的真知灼见。“折飞机大赛”环节中,在众多迷妹的痴情注视之下,王千源、赵达与几位理工男组成战队展开手工大PK。随着主持人高喊:开始!王千源、赵达带领各自的队员投入到游戏中去,其认真程度丝毫不亚于在空中驾驭翱翔蓝天的战机。面对在空军部队摸爬滚打了近一年的明星演员,哈工大的理工男们毫无惧色。他们将缜密冷静的思维与灵活的操作完美结合,短短两分钟之内,一架架歼11B、歼10c、运20、空警500等先进装备悉数以纸质造型登场,令王千源在旁连连点赞。在路演活动的尾声,当王千源、赵达高喊:“空天猎!”台下顿时响起学生山呼海啸般的应和声,“929起飞战斗!”主创与全体影迷在自拍大合影中一起为英雄点赞,为中国空军点赞,为祖国崛起点赞。

  电影《空天猎》讲述了我空军“霸天狼”基地临危受命,出动飞行精英和特战精英维护国家利益、捍卫地区和平,紧急跨境反恐作战,化解了导弹危机和人质危机,并在境外天空与恐怖分子展开生死对决,谱写出一曲空天战场的猎杀传奇。

  作为中国首部现代空战电影,《空天猎》在创意剧本撰写、专家队伍指导、装备兵力提供、拍摄场地保障、运作统筹等方面获得了中国空军的大力支持。同时,影片也集结了李晨、范冰冰、王千源、李佳航、赵达、李晨浩、郭洺宇、叶浏、陆思宇、吴秀波、王学圻等国内众多实力派影星倾情加盟。本片由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政治工作部电视艺术中心、春秋时代(霍尔果斯)影业有限公司出品,9月29日空降全国院线。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