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喜迎十九大 教育看龙江”牡丹江市实验中学:让学生有不一样的成长感动
2017-09-18 23:46:2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庄园 王忠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8日讯(记者 霍枭涵 庄园 王忠岩 编辑 张广义) “这里的课堂没有胆怯,这里的学生健康快乐,这里的教师笃信好学,这里的每一天都有精彩的故事,故事里有阳光的味道,这里有爱的色彩……”这就是牡丹江市实验中学执着于课改理念的写真,更是一所有故事学校的真情告白。

学生们仿照古人诵读诗文。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眼界决定境界,领先半步生。实验中学林惠娟校长带领着班子成员选择正确的事,并将正确的事做好。为了让每个孩子都有尊严的活着,让学习这一天性得以发展。努力形成自己的学校文化,牡丹江实验中学以“吾日三省吾身”为根本,以“精进”为追求,以“有恒”为原则,“平心静气”办教育,努力为学生的快乐成长创造和谐氛围,让学生不仅赢得初中这三年,更要赢得一辈子的幸福人生。

学生展示体育运动。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教师有不一样的行走轨迹。学校始终将打造一支学习型教师团队当做重中之重。努力打造自主开放的课堂,提高课堂效率;导学案交流、优秀导学案评选,导学案研究,导学案模式初探,步步向前。实行领导分科负责,坚持每日的推进课,每周的公开课、课改沙龙、每月的研讨课和体验式的校本培训,努力让学习真正发生在学生身上。

  学生有不一样的成长感动。以校园文化育人,让每一个细节都说话,每一面墙都是教育,每一个班级都有自己的特色文化,让学生形成了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坚持每天三十分钟的阳光体育大课间,十六步、阿拉伯之夜、跑步、大踏步动静结合、阳光快乐,生命活力在校园绽放。

学校航模小组向采访团介绍自制的飞机模型。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牡丹江实验中学采取用PDC做细每一天、用SWOT挑战每一天、用五大措施发展每一天、用多元评价激励每天一天、用网络管理提效每一天的培养模式,推进教师的自我完善,推进学校民主管理进程,推进了民主开放高效的管理。

  此外,学校还实行导师制。每一名学生和老师都可以选定自己信赖的教师做为自己的导师,随时进行思想交流,进行师徒捆绑评价,有效带动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以信任为纽带形成了积极的心理暗示,为师生搭建了成长阶梯。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