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开展防空袭人口疏散演习
2017-09-19 13:36:21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关志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8日讯 18日是“九一八事变”爆发86周年纪念日,为进一步做好人防战备工作,全省举行“龙防-1709”防空袭人口疏散演习。上午,齐齐哈尔市举行了黑龙江省带齐齐哈尔市人口疏散演习及齐齐哈尔人民防空警报试鸣。此次演习除省主会场外,齐齐哈尔市在齐齐哈尔军分区设立分会场,龙沙区青云社区和百货大楼同时设立人口疏散实兵演练现场,将现场人口疏散演练实况以适时传输的方式传送到省主会场和分会场。

  副市长黄宇及相关领导在齐齐哈尔市分会场观看演习。

  齐齐哈尔市此次参演单位包括齐齐哈尔军分区、市委宣传部、市人防办、龙沙区政府(龙沙区人防办、龙沙区青云社区)、齐齐哈尔百货大楼、市公安局、市消防支队、市卫生计生委、联通公司。这也是军、地共同组织的一次大型联合演习,参演人员达到400多人。医疗救护专业队、治安专业队、消防专业队参加了演习。

  在“九一八”这个特殊的日子来临之际举行演习,旨在进一步警醒国人勿忘国耻,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国防意识和应对重大灾害的防范意识,提高居民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增强居民在紧急状态下的心理承受能力,帮助他们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