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龙江大小事
搜 索
欣赏秋叶绚烂描画秋日轨迹 冰城彩叶树种知多少
2017-09-21 08:44:00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1日讯

  高鸟黄云暮,寒蝉碧树秋。

  哈尔滨带有颜色的树种“展露容颜”,多彩的树叶随风舒展,给冰城的秋天带来别样韵味。

  原来,为丰富哈尔滨夏秋季节的园林色彩,冰城近年来引进一些树种,从地面栽植已经向空间竖向发展,颜色从平面向立体发展。

  例如乔木的北美红枫、邵山桃稠李、紫叶李都是彩叶树种的代表。

  不管是在山野还是在城市,看到那些恣意盛放的秋叶,我们的心也沉浸在浓浓秋意中,赶快跟我们一起了解这些秋叶,欣赏秋叶的绚烂,描画秋日的轨迹吧。

  红色系

  资料图

  1、北美海棠(叶绿花红)

  北美海棠的观赏价值很高,花色、叶色、果色和枝条色彩丰富。加之其不同季节中花、叶、果、枝是多姿的,观赏期整年持续。

  据悉,在彩叶树种中,北美海棠最具代表性,在十年的观察期内,它没有出现冻害,因此成为冰城今年栽种较多的彩叶树。初春时北美海棠的叶子为浅绿色, 随着时间的推移,叶子变成绿色,最后是深绿。它在盛花期全树都是花,看不到叶子,友谊西路、中山路都能看见它。此外,还有金叶枫香果、紫夜枫香果在叶子上都会有变化。

  资料图

  2、北美红枫

  该树是所有红枫品种中生长最快的品种。成年高树12-18米,能适应多种范围的土壤类型生长。春天开花,花红色。因其秋季色彩夺目,树冠整洁,被广泛应用于公园、小区、街道栽植,既可以园林造景又可以做行道树,深受人们的喜爱,是近几年引进的美化、绿化城市园林的理想珍稀树种之一。也是唯一可以用做行道树的彩叶树种。

  因为具有耐低温、抗病虫害强的特点,北美红枫今年就在刚刚建成的群力健康生态园栽种,月内就会迎来火红枫叶满枝。

  资料图

  3、紫叶李

  别名红叶李,高可达8米,原产亚洲西南部,中国华北及其以南地区广为种植。叶常年紫红色,著名观叶树种。紫色发亮的叶子,在绿叶丛中,像一株株永不败的花朵,在青山绿水中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稿件内容由东北网新闻频道制作整理,未经授权请勿转载转发或镜像,违者必究。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