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双创活动助力大学生创业
2017-09-21 10:15:50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赵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1日讯 日前,由市人社局主办的双创活动周创业项目展在市人力资源市场隆重举行,并由此拉开了齐齐哈尔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系列活动的大幕。这也是人社部门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育壮大新动能的重要举措。启动仪式上,以齐齐哈尔工程学院为代表的大学生创业团队领取了市人社局提供的创业项目补贴,当天还开展了创业项目展示、创业精英论坛等系列活动。

  市人社局、劳动就业局、北三区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创业专家志愿团成员、大学生创业团队代表、以及众创空间、参展单位、创业主体代表200余人参加启动式。

  据了解,本次活动周以“点燃双创激情、成就双创梦想”为主题,主要围绕城镇转移就业职工、大学生等创业群体,展示齐齐哈尔市优质孵化载体、优秀创业项目、创业典型人物,充分展示创业创新工作取得的新成效、新业态、新技术和新模式,充分调动广大创业主体的积极性,营造全社会良好的创业氛围,掀起全民创业新热潮。

  为了更好地助力大学生创业,帮助解决资金瓶颈,市人社局推出了大学生创业种子资金扶持政策,为初期创业的大学生提供1至2万元创业项目补贴。截至目前,全市共为60名创业大学生提供创业项目补贴72万元。为提高创业能力和创业成功率,市人社局还组建了由创业成功人士、众创空间负责人、创业培训导师等20人组成的“创业专家志愿团”。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