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俩妇女去银行急汇款 20余万现金被“摁住”
2017-09-21 10:35:15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王志 胡树凯 赵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1日讯 骗术依然是老套路,还是有人被骗子牵着鼻子走。近日,我市有两名女士,一个想证明自己清白,一个被高额回报吸引,到了银行,死活都要给骗子汇款,建华警方接到报警后,民警们迅速行动,苦口婆心,磨破了嘴皮子,才把受害人递进银行柜台里的25万元现金抽了回来。

  9月14日上午,建华区居民张女士接到一个自称某地公安机关工作人员的电话,称其卷入了一起经济诈骗案,张女士蒙了,坚称自己没有从事犯罪活动,对方称如果要证明清白,需向指定账户汇入20万元,以证明她的经济基础良好,并不需要从事诈骗活动牟利。于是,她带着5万元现金和银行卡,不顾女儿的劝阻,离开了家。

  建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到张女士女儿小丽的报警后,反电信诈骗中队民警乔立明、赵晓盟随即驾车接到她,从其家附近的银行开始逐个搜寻,并不断给张女士打电话,告诉她公安机关不会用这种方式办案,劝她不要上当。终于,在某银行大厅内,民警们找到了已将20万现金递进柜台窗口的张女士。民警们当即向银行工作人员出示了警官证,要求其立即停止为张女士办理汇款业务。随后,民警们在大厅里向她详细讲述了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实施电信诈骗的案例,揭穿骗子的骗伎。经过民警近半个小时的耐心讲解和劝阻,张女士才开窍,从骗局中醒悟过来。

  无独有偶。15日下午,建华公安分局新华派出所驻金融网点辅警张涛发现一名妇女要存款缴纳某理财产品的保证金,疑似被诈骗。刑侦大队反电信诈骗中队民警赵可新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原来,刘女士前两天上网时,被一款理财产品宣传的高额回报吸引,下载了APP欲购买该理财产品,但是理财公司的客服人员让她先缴纳5万元保证金,以证明其具有购买该理财产品的实力。刘女士没有多想,便带着钱来到银行汇款。赵可新判断认定,这是一种以销售高额回报理财产品为诱饵实施的骗局,在银行工作人员的配合下,他一方面劝阻刘女士从柜台窗口离开到大厅座椅上暂时等候,一方面迅速通过相关部门查询该理财公司的真实性,结果证实了自己的判断,随即坐下来耐心地向刘女士讲述了类似的案例和骗子惯用的手段。刘女士这才恍然大悟,立即中止了汇款行为。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