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出游跑高速警惕团雾易发路段 哈同高速有14处
2017-09-22 09:55:27 来源:大庆网  作者:张传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2日讯 临近假期,高速免费,外出旅游的市民增多。省内高速团雾易发路段在哪儿,遇到团雾该咋办,如何确保行车安全,有车一族,想要自驾出游的市民,一定都要看。

  据交警部门介绍,9月下旬至11月份,省内高速公路进入团雾多发季。因早晚温差大,一般多在17时至次日8时,高速公路的坡路、桥梁、临水处极易出现能见度低的雾。我省高速公路中团雾易发路段有30处,哈同高速就占了14处。

  省内10处主要团雾易发路段:哈大高速534至539公里;绕城高速11至13公里、四方台大桥、老松花江桥;哈牡高速351公里、282公里、268至271公里;京哈高速1192至1194公里;哈同高速324至325公里、303至304公里。

  十一假期临近,外出跑高速,难免会遇到团雾情况。交警部门提醒,遇团雾时,要开启雾灯、近光灯和危险报警灯,减速行驶,不要就地停车;不要随意变道和超车,避免急刹车,间歇地按喇叭示意车辆位置;按照公路上电子显示屏提示的车速安全驾驶,当雾大能见度变低时,选择最近的服务区或出口驶离,切莫贪黑赶路。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