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策
搜 索
《还看今朝·黑龙江篇》全黑龙江都在转发这个视频
2017-09-22 13:46:01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片头这个帅气到起飞的小伙子就是德国人Jason Paul,91年出生的小哥被称为“跑酷大神”在黑龙江的冰天雪地中Jason Paul跑出了实力新高度实力上演冰雪跑酷后德国小哥被黑龙江的魅力所征服!

  Jason Paul说:“这里是'冰雪大世界',有冰的房子,冰的滑梯,还有全世界最大的冰雕......哈尔滨的冬天,真的是太美了!

  我喜欢跑酷,我更喜欢在很酷的地方跑酷,我觉得黑龙江的冬天很酷......”这段视频来自央视喜迎十九大的特别报道《还看今朝?黑龙江篇》。在日新月异的日子里,看龙江人追逐梦想的不悔执着;在砥砺奋进的五年里,看震撼人心的龙江成就。

  黑龙江,在雄鸡版图的最顶端,昂首向东方!迎接人民解放的第一片朝霞,迎接工业化的第一缕阳光。黑龙江,有澎湃的江河,有雄伟的青山,有富饶美丽的平原,以及筑起大国粮仓的人民的力量。

  这里有一种雄浑的气势,足以开天辟地,足以超越自我,足以担负起新时代的期望。它是淳朴的,它也是新锐的,它是无所畏惧的,也是勇于开创的。黑龙江,过去的辉煌只是序言,在新时代的史诗中它将有风云再起的篇章!

  黑龙江,即在中国最北,也在中国最东,水陆交通连起祖国腹地与遥远的欧洲。口岸林立,聚拢东北亚商机。它是中国人引以为荣的北大仓。也诞生了让中国人扬眉吐气的大油田。

  黑土地上,森林生长,肥沃平原物种繁衍,它承载着中国人工业兴国的抱负,也滋养了新时代绿色发展的土壤。它是东西方文明交汇的熔炉,也是伟大精神的荣誉殿堂。黑龙江,一片厚重博大的土地,在那里看懂中国人的勤劳、善良与达观。

  黑龙江是国家的绿色粮仓、绿色菜园、绿色厨房。从地图上看,黑龙江的位置在鸡头,而在国家粮食安全保障上,黑龙江不只是鸡头,更是响当当的鸡冠子。我们是国家粮食安全的“压舱石”,是现代化农业建设的“排头兵”。中央大街是新中国的第一条步行街,被称为“建筑艺术博物馆”,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常常让人有一种不知身处何处的错觉。这里是“东方小巴黎”、是“东方莫斯科”,是第一条欧亚大陆桥和空中走廊的重要枢纽,这里是我的家乡,黑龙江......

  《还看今朝·黑龙江篇》播出时间:

  9月22日上午10:00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黑龙江卫视频道并机直播

  黑龙江新闻广播、交通广播、生活广播、高校广播及黑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同步直播

  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重播时间为:

  都市频道9月23日07:30

  影视频道9月23日16:00

  文艺频道9月23日13:00

  新闻频道9月23日14:30

  公共·农业频道9月23日22:15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