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一对一"结对"实打实"帮扶
2017-09-22 14:05:08 来源:东北网-伊春日报  作者:赵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2日讯 近日,工商银行伊春分行深入到铁力市王杨乡爱林村推进结对帮扶工作,分别为4户“一对一”精准帮扶对子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困难,把温暖和关怀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爱林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那国良,一家4口人挤在四处裂痕、冬寒夏漏的泥草房里。那国良的父亲年迈,体弱多病,母亲和出过车祸的弟弟都有精神障碍,三口人都靠那国良一人照顾,生活极度困难。

  “你虽然高度近视,但年纪尚轻,完全可以发展养殖项目,脱贫增收没问题。”党委书记、行长李安拉着那国良的手,鼓励他要克服困难,坚定信心,争取早日脱贫。随后,工商银行伊春分行与村委会、驻村第一书记及市第八驻村扶贫工作队共同商议,为那国良出谋划策,计划资金支持1.5万元,饲养肉牛2头,为其制定了详细经营计划,同时为其他3户帮扶对子确定了扶贫方案实施细则。

  “要想‘拔穷根’,根本在于帮助农户提高自我发展能力,努力为他们树立起主动脱贫的志向。”工商银行伊春分行表示,今后的帮扶工作要从提高贫困户收入上做文章,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继去年帮助爱林村实施3户危房改造后,该行决定今年再投入扶贫专项资金,帮助爱林村实施3户危房改造和生猪、肉牛养殖产业扶贫项目,协助该村尽快实现脱贫。

责任编辑:王桐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