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新米未上市先销 绿博会让农民钱袋子“鼓”起来
2017-09-24 14:3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4日讯(记者王亮 编辑彭佳丽)绿搏会进行到第3天,多个市县洽谈合作“多点开花”。尤其是新米未上市先签合作协议,绿博会让农民钱袋子“鼓”起来。

  绥滨县农业局工会主席项银娥表示,今年绥滨县共来了4家企业和16家合作社。借助绿博会平台,以往不重视宣传的合作社纷纷感受收获很大。其中,永德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与北京一公司签订500吨杂粮杂豆、1000吨大米合作协议。同时,在绿博会上绥滨县与江苏常州粮食局达成了价值2.2亿元5万吨珍珠米的合作协议,与广西自治区粮食局达成价值9000万吨2万吨大米的意向性合作协议。

  展位现场。东北网记者 王亮 摄

  绥东粮库公司总经理裴兴华告诉记者,本次推介活动非常成功,消费者反响好。下一步,将跟随黑龙江好粮油中国行营销行动一起把主打品牌“寒稻香”推广出去,让更多消费者吃的放心、健康、安全。

  除了绥滨县,虎林市在绿博会上也收货颇丰。虎林市粮食局局长李小虎告诉记者,会上虎林市与上海一企业签订了10万吨的大米合作协议。

  绥滨县正在举行推介活动。东北网记者 王亮 摄

  良艳红小豆专业种植合作社是虎林市众多合作社之一。合作社经营分为种植、订单收购、加工销售。早期合作社经营红小豆,后来发展芽豆种植。为了拓宽增收渠道从2016年开始发展有机水稻,种了50亩鸭稻,卖到10-12元/斤。而今年有机水稻面积扩大到500亩,全部实现订单销售,价格达到30元/斤。

  在绿博会现场销售情况上,虎林市军鹏米业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在绿博会期间已经卖了5吨大米,虎林大米在绿博会深受消费者欢迎。

责任编辑:彭佳丽

【专题】第五届黑龙江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

【专题】金秋会闪耀在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