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哈市交警严管微循环区域停车秩序 一小时收缴一车厢违法占道物品
2017-09-25 16:59:42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阳 葛金鑫 王忠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5日讯(高阳 记者 葛金鑫 王忠岩 编辑 王艳)近日,哈尔滨市交警部门持续强化对微循环区域内停车秩序的综合治理,同时对巡查中发现的个别商家非法占用公共停车泊位的行为,交警部门联合城管部门也坚决予以取缔,并收缴占道物品,充分保障区域内路网的高效通行。

车上为没收商家的挡车器。

  俩路虎当街阻道 一台被罚一台被扣

  23日14时40分许,民警巡逻至南岗区河渠街路段时,发现沿线一辆车牌号为吉FK7091的SUV越野车违停在黄色禁停线路旁,因过往车辆行经此处纷纷减速避让,形成了人为交通瓶颈。民警查看时发现,违停车辆旁边为一家洗车行,便通过工作人员寻找车主。五分钟后,一男子从车行内急匆匆跑出并承认违停车辆是自己的。据其自述,自己是洗车行的老板,车是刚刚开过来停在门口的,知道会占据一部分道路,但以为是自己家店铺门口应该没事就违停了。民警随即对其有效证件进行了核查,并对其违停行为作出现场罚款一百元,驾驶证记三分的处罚。之后,民警又发现另一侧不远处也停放着多辆破损较为严重的车辆,疑似为“僵尸车”。便询问文某是否知道几辆破损车的情况,谁料几辆车竟全部为文某一人所有。民警对其使用僵尸车占用公共停车资源的行为予以了严厉批评和教育,并呼叫拖车前来拖离。但文某却辩称几辆车均有合法手续,不是“僵尸车”。民警随后对其提供的有效证件进行认真比对核查,发现文某对其中一辆路虎车始终无法提供有效手续,最终文某承认购买该辆路虎车时,打算将车拆成零件使用,随后民警指挥拖车依法将违法车辆拖移查扣。

违停车辆。

  交警部门提示:随着近年机动车数量的迅猛增加,停车和行车压力日益凸显,尤其是部分三、四类街道因机动车违 停占道等原因,通行效率大幅度降低,直至影响到区域内的整体通行。对此,交警部门将持续严格取缔机动车乱停乱放、多排停车、黄边线停车等交通违法,针对违停行为将通过“电子交警抓拍、粘贴违停告知单、依法拖离等形式进行取缔,尤其是在黄色禁停标线处停车的,将面临1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

  交警城管联合执法 一个小时装满一卡车私设占道物品

私自占用停车位挡车器被没收。

  据了解,民警在对市区内微循环区域违停违法进行治理的同时,对于巡查中发现的个别商家非法占用公共停车泊位的行为,交警部门联合城管部门也全部予以取缔,并将占道物品予以收缴。

  24日上午,交警道里大队民警联合城管工作人员一同对辖区内微循环区域内私设挡车桩等占道行为进行治理。9时30分许,当工作人员巡逻至森林街路段时,发现一家饭店使用标注有“专用车位”的挡车器和挡车锥将门前多个公共停车泊位占为己有,并用麻绳将挡车桩拴在一起。民警依法对其强制拆除并收缴了这些绳索和挡车桩。10分钟后,在公园街一家商铺门前,商家用废轮胎等杂物摆放在路边停车泊位内的行为,也被依法予以取缔。在短短的一个小时的集中清理行动中,私占停车泊位的物品就装了满满一车厢。

  交警部门提示:道路上的停车泊位属公共资源,严禁非法占用,对于私自设立的挡车器、阻车桩等物品,交警部门将联合相关部门一律拆除,追究相关责任人。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