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逃犯伪造警官证逃亡两年 潜回老家网上贩卖证件被抓
2017-09-26 09:21:44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建春 何忆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6日讯(王建春 何忆 记者 雷蕾 编辑 王艳)狡猾的诈骗嫌疑人佯装重病逃避公安机关羁押,取保候审后伪造警官证和他人4个身份证。但无论他利用多少张面孔、变换多少个藏身之处,最终都无法逃避警方追查。9月23日,齐齐哈尔通东路派出所将这名嫌犯抓获。

  不用练车考试,只要花钱就能办到驾照,这样的诱惑让不少人中了招。2016年11月2日,家住齐齐哈尔市通东路的李某在浏览微信朋友圈时无意中看到一则消息称,“本人能够快速办理机动车驾驶证,办理驾驶证B、C票,科二、科三包过,不需要考试。”一直想考驾驶证却没有时间的李某主动将其加为好友,对方自称潘某,可根据个人需要办理不同的驾驶证。几次聊天后,李某支付潘某5000元,不料当天潘某就“失联”了。随后又有14位市民被同样方式各骗走3000元、5000元、10000元不等。

  通东路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全力开展侦破,在分局刑侦大队大力配合下,经过几天侦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潘某,并确定其经常在铁锋区某网吧上网。民警随即在网吧布控,当嫌疑人潘某驾车再次出现在这家网吧附近时,被在此蹲守多时的民警一眼认出,当场抓获。

  据嫌疑人潘某交代,2016年他逃跑后四处躲藏,为逃避公安机关抓捕,他在网上购买了假警官证及他人的4个身份证。两年来,他利用假证件乘坐交通工具及办理电话卡,又频繁地更换居住地址,在外颠沛流离了两年多。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潘某如实供述其从2015年6月开始,在其微信上发布消息谎称能够代办驾驶证,借此骗取他人钱财。截至2015年11月共骗取7万余元,骗来赃款全部挥霍。现警方已核实诈骗案件14起,涉案价值7万余元。

  目前,嫌疑人潘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