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10月10日举行
2017-09-26 21:20:11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春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6日讯(记者 王春颖) 26日上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八十次主任会议召开。会议决定,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于10月10日至10月13日在哈尔滨举行。

会议现场。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符凤春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赵敏;副主任庞义华、朱清文,秘书长于柏青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议题有关情况的汇报,确定常委会的建议议题是:审议《黑龙江省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条例(草案二次修改稿)》《黑龙江省气象信息服务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黑龙江省政府非税收入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黑龙江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草案修改稿)》《黑龙江省水土保持条例(草案)》,审查批准《牡丹江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七台河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条例》《黑河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

  常委会的建议议题还有:听取和审议《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优化发展环境及行政许可“一法一例”实施情况的报告》《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关于视察全省旅游业发展情况的报告》《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全省环保产业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黑龙江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司法责任制改革工作情况的报告》《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全省脱贫攻坚情况的报告》,并对省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询问。

  常委会的建议议题还有:审议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农业林业委员会、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委员会关于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主席团交付的《关于制定<黑龙江省反家庭暴力法实施条例>》《关于修改<黑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条例>》《关于制定<黑龙江省著名商标认定和管理条例>》《关于制定<黑龙江省开发区条例>》《关于制定<黑龙江省节约用水条例>》《关于制定<黑龙江省工业大麻种植加工管理条例>》《关于制定<黑龙江省古生物化石保护条例>》《关于制定<黑龙江省城乡生活垃圾处置利用管理条例>》等8件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书面),省人大人事委员会、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关于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书面)》,人事免职议案等。

  主任会议还听取了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有关安排及准备情况的汇报等。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