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中俄海事部门携手进一步提升中俄界河应急部门间合作水平
2017-09-27 20:35:0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7日讯(记者庄园 编辑彭佳丽)2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佳木斯海事局与俄罗斯联邦犹太自治州紧急情况事务总局在黑龙江省佳木斯市举行了国际合作会谈,促进双方在界河人命救助、溢油应急、联合巡航、生态安全保护等方面合作,提高中俄双方应对界河突发水域污染事件的合作处置能力,促进双方实现应急资源共享共用。

  会议现场。

  会谈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进行,双方对过去几年在界河应急管理方面的合作进行了回顾。双方一致认为,在预防和有效解决中俄界河水上突发事件领域开展的交流合作,体现了两国之间的友好互助,提高了双方在界河应急方面实战能力,取得良好效果。双方正式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佳木斯海事局与俄罗斯联邦犹太自治州紧急情况事务总局关于界河船舶溢油应急协作规程》,深化了双方在界河船舶溢油应急处置方面的合作。双方在强化应急救援能力、界河应急处置合作方面进一步达成了共识,就人命救助、安全度汛、定期会谈、深化重大活动派员观摩机制等事项进行了详尽磋商。双方同意建立应急人员、物资装备保障协作机制,相互派员学习水上应急物资管理和应急人员培训。双方建立定期联合巡航机制,每年定期进行联合巡航。双方表示,将在松花江和中俄界河船舶溢油污染方面畅通信息交换渠道,促进中俄双方在界河管理中信息互换和执法互助。最后,双方签署了会谈纪要。

  据介绍,过去几年,俄罗斯联邦犹太自治州紧急情况事务总局与佳木斯海事局在界河应急管理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务实合作,为保护中俄界河安全,提高中俄双方应对水上突发事件的能力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双方采取措施联合应对了俄方儿童和中国居民坠江事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今后双方将在防止界河污染、保护界河生态安全方面积极合作,守望相助,携手前行,共同开辟中俄界河更加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