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中秋逛庙会佳节共团圆 齐齐哈尔市首届中秋民俗文化庙会即将开幕 四大特色展区为百姓提供国庆假期好去处
2017-09-28 14:53:16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于淼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8日讯 为更好地弘扬和传承民俗文化,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打造独具特色的旅游文化品牌,齐齐哈尔市将于10月3日至5日,在龙沙公园举办以“中秋逛庙会佳节共团圆”为主题的2017年市首届中秋民俗文化庙会。

  此次活动是由市民俗文化庙会组委会主办,由龙沙公园承办。在10月3日上午10时的开幕式后,将进行四大特色展示。在非物质文化遗产静态展区,将组织齐齐哈尔市国家、省、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剪纸、泥塑、蛋雕、相纸画、刻瓷等传承人以展位形式进行现场制作展示,并提供作品半成品供游人制作互动;在特色美食展区,将以摊位展销形式,为游人提供卫生、健康的特色小吃;在文化、旅游及地方特色产品展区,将以摊位展销形式,开展文化、旅游及地方特色产品展销,为游客提供优质特色产品;在文艺展演方面,将以舞台综合文艺演出形式,集中展示齐齐哈尔市优秀文艺作品、剧目、非遗传承项目。

  本次庙会将以“健康、关爱、和谐、环保”为主旨,通过举办民俗文化庙会,进一步激发鹤城人民“热爱祖国、建设家乡”的热情,通过打造民俗节庆品牌,放大群众文化活动品牌效应,引领和带动人民群众文化高扬主旋律、唱好鹤城欢乐颂。

责任编辑:王桐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