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孙吴县:汉麻打“捆”促增收
2017-09-28 21:4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美玲 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8日讯(孙美玲 记者孙晓锐 编辑彭佳丽)平均一亩地产800斤左右。到底种了啥?让村民如此喜出望外?“种汉麻啊,汉麻种植的收益是大豆的2到3倍、比玉米高50%、比小麦高近30%。另外,汉麻具有改良土壤的作用,种植汉麻两年后,再种植大豆、玉米等其他作物,每亩可增产15%左右。”孙吴县辰清镇核心村汉麻种植户范喜良看着喜获丰收的汉麻美滋滋的说:“我可不是瞎说,这些数据不仅有科学依据,还是我们这几年实际种植,总结出来的。我们这无霜期短,有效积温低,适合种植的作物特别少,不过现在好了,政府引导我们种植汉麻,汉麻不仅产量高,而且收益好。”

  孙吴县汉麻种植亩产达到800斤。

  9月26日一大早,范喜良就忙着前往他的汉麻种植地,指挥务工人员紧锣密鼓的将晒好的麻进行打捆,有捆麻的、有撮堆的,一片繁忙的景象。据了解,捆麻期范喜良一天可用工20余人,每人可赚200元左右。今年,他以土地承包的形式,种植汉麻3000亩,全部为天之草绿色农业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在孙吴签订的订单种植,按照订单价格1250元每吨回收,预计可实现产值300余万元。

  村民将晒好的麻进行打捆。

  汉麻正进入捆麻期。

  现在汉麻正进入捆麻期,对于汉麻种植户来说这个时候是最开心的,一年辛苦的劳作,眼看着就要收益了。“现在看,今年的汉麻收成肯定是好,我这块地,一晌地能达到15吨左右,明年我们将扩大种植面积,有天之草的订单保障,带动更多的村民加入到汉麻种植的队伍中来,共同增收致富。”范喜良信心满满,脸上笑意浓浓。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