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搜 索
讲述精彩创业故事 弘扬创新发展精神 省农民创业典型既四煤城创业典型报告会全面启动
2017-09-30 11:21:46 来源:东北网  作者:赵宇飞 魏丽丽 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30日讯(赵宇飞 魏丽丽 记者 周秘 编辑 王辉)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全面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部署要求,用典型事迹进一步激发社会及企业创业创新热情,由省国资委牵头,在省农委及四煤城的积极协助下,省农民创业典型既四煤城创业典型报告会日前全面启动。从9月27日起,第一批省农民创业典型报告团和四煤城创业典型报告团分别深入龙煤集团七台河、鸡西、双鸭山、鹤岗矿业公司为广大干部员工和创业培训中心人员作精彩报告。

  报告会现场。

  近年来,在龙煤集团推进改革脱困攻坚中,省委、省政府、四煤城市委、市政府,以及农业、林业、森工全面发力、多措并举,为广大干部员工搭建“双创平台”,在推进组织化转岗分流的同时,积极鼓励干部员工自主创业,并通过思想引领、典型带动、政策输导、措施促进,使一大批自主创业者依靠辛勤劳动踏上了致富的道路,他们当中有的通过不断扩大经营领域实现了可观的经济效益,有的抢抓机遇通过自主创业有效填补了地方经济发展的空白,有的在成功转岗创业的基础上积极带领身边人员创业致富,有的顺利克服转型困难期后实现经济收入持续增长。来自矿山与农业不同战线的创业典型代表共同谱写了新时期龙江大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感人篇章。

  第一批四煤城创业典型报告团和省农民创业典型报告团由黑龙江农园生态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孟,勃利县海林药业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才,原七煤集团向阳矿职教科干部、七台河市友杰科技公司总经理聂笑梅等31位报告人组成。他们结合自身创业历程,以《扎根黑土地,放飞农业梦》《以北药种植促林下经济发展》《电商使我闯出一片新天地》《创业的青春无悔》《顺势而为、合作共赢,共同创造黑龙江省智慧农业的平台价值》《发展乡村旅游经济带动一方共同富裕》《小小食用菌结出农民创业致富大果实》《绽放青春的光彩》等为题,用质朴的语言讲述了各自不同的创业故事,为龙煤集团广大干部员工上了一堂生动的解放思想、创业创新教育课。

  伴随着经久不息的掌声,精彩的创业典型报告,生动的创业故事讲述,诠释的是自强不息、不畏艰辛的创业精神,是踏实肯干、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是敢为人先、勇攀高峰的拼搏精神。连日来,这些来自不同战线创业典型的深情报告,在龙煤集团各矿业公司广大干部员工中引起了强烈反响。聆听了此次创业典型巡回报告的干部员工纷纷表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坚决破除等靠要的依赖思想,弘扬自尊自立、艰苦创业的自强精神;要进一步破除怕苦畏难的消极思想,弘扬坚韧不拔、不富不休的拼搏精神;要进一步破除小富即安、小成即满的小农思想,弘扬永不自满、不甘人后的进取精神;要进一步破除因循守旧、按部就班的保守思想,弘扬敢为人先、敢于创新的开拓精神;要进一步破除到点上班、到月开资的老守田园思想,弘扬创业至上、致富光荣的时代精神,大胆地走出去、闯市场,用自己的双手改变命运、用自己的勤劳实现富裕梦想和人生价值追求。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