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国庆长假牡丹江市发送旅客23万余人次
2017-10-09 08:55:23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苏嗣茗 张明宇 苏宸轩 刘真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9日讯 10月8日,记者从牡丹江市公路、铁路、民航三大旅客运输部门获悉,10月1日至10月8日国庆长假运输期间,牡丹江市公路、铁路、民航客运共发送旅客23.32万人次。

  据了解,今年“十一”牡丹江市形成以旅游、探亲、访友、学生等为主的假日客流。8天运输期间,牡丹江站共计发送旅客16.3万人次,其中,10月1日返程客流急剧增加,直通、管内客流出行量较日常明显提升;10月5日是各大院校及中小学、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旅游、探亲、购物流集中出行时期,客流峰值达到3万人次;10月7日至10月8日,旅游、探亲流汇聚,出行返程流增多,直通车上座率均达到100%。

  据牡丹江市公路客运总站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双节长假,公路客运共发送旅客5.12万人次,发送班车3329班次,较去年分别下降46.23%、35.29%。其中1日和8日为单日峰值,发送旅客8000余人次。公路客运有效结合实际情况,安排运力,保证客流小高峰旅客的及时出行。节后公路客流基本平稳,主要以返程流为主,客流主要集中在哈尔滨方向。

  牡丹江海浪国际机场相关人士介绍,十一长假,牡丹江市航班客流主要以探亲流、旅游流为主。其间机场旅客吞吐量为1.9万人次,同比增长12.6%。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大连、青岛等方向,特别是9月27日开通石家庄直通航班后,该航线上座率达到90%以上。机场还根据市场需求变化,在今年长假期间加密牡丹江至大连航班,方便旅客出行需求。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