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大型活动催热旅游市场 大庆双节旅游人数同比增长25.77%
2017-10-09 15:4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郎艾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9日讯(记者 郎艾迪 编辑 王艳)魅力中国城竞演和央视中秋晚会催热大庆旅游市场,“十一”黄金周假日旅游市场呈现出大幅增长,景区接待旅游人数达32.7万人次,同比增长25.77%;实现旅游收入1533.7万元,同比增长46.69%。

  根据初步统计,黄金周期间大庆市重点监测景区接待旅游人数32.7万人次,同比增长25.77%;实现旅游收入1533.7万元,同比增长46.69%,增幅明显,远高于全国旅游同比增长。

  2017年,大庆市承办央视中秋晚会、参加魅力中国城竞演等大型活动,效果空前,极大地提升了大庆知名度和美誉度,大庆成为东北乃至全国的旅游热点城市。大数据显示,通过对关键词“大庆”的搜索,从9月8日到10月7日一个月时间,百度整体指数同比上升39%,环比上升43%,其中移动手机端指数环比上升73%。

  大庆市旅游局紧抓战略机遇,在“十一”黄金周前多点发力,提前炒热旅游市场。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旅游网站等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推出了《有一座城市叫大庆》系列,深度挖掘文化,刻画主题,打造品牌,营销产品。同时,推出秋季特色活动和线路,让游客动心。挖掘大庆秋季特色,进行“赏月、赏花、赏水、赏苇、赏秋色”五赏内容设计,创新玩法,启发旅游灵感;推出八条精品旅游线路,帮助游客进行线路规划,及时提供发布旅游便民信息,让游客舒心。在微信公众号、旅游网站或网络直播平台、行风热线等发布黄金周出行指南、旅游消费提示、景区优惠信息、维权投诉渠道、倡导文明旅游等内容等信息,使游客感受到温暖和便捷。

  各景区借此机会也纷纷推出特色活动、大幅度惠民活动吸引游客,连环湖温泉景区的“国庆乐翻天”、“花好月圆中秋夜、放飞梦想庆团圆”中秋风筝互动表演,阿木塔蒙古风情岛的“赛狗节”,林甸县的“198元套票游林甸”,大庆石油馆的“月圆人团圆、双节送惊喜”,艺术邨温泉景区的特价优惠,龙凤湿地公园的“星球嘉年华”等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和游客。石油文化游、温泉体验游保持热度,草原风情游、科技场馆游成为假期新宠。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