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4村镇入围第五届全国文明村镇候选名单
2017-10-10 09:58:41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宿宝安 赵文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0日讯 为充分展示文明村镇创建的丰硕成果,推动文明村镇创建工作深入发展,日前,中央文明委公布了第五届全国文明村镇候选名单,穆棱市八面通镇、宁安市渤海镇小朱家村、东宁市东宁镇夹信子村、林口县林口镇4个村镇榜上有名。

  近年来,牡丹江市文明委在高起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同时,坚持以城带乡、城乡联创,通过在农村地区大力实施“五大工程”,全面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推动了城乡文明统筹发展,为美丽乡村建设创造了良好条件。实施了农民素质提升工程,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不断加强公民道德建设,广泛普及公民道德规范和《村规民约》,广泛开展好人推荐评选活动。实施了文明创建示范工程,深化文明户、文明村创建活动,深入开展创建区域性农村文明旅游示范带活动,扎实推进农村志愿服务,推动乡风文明建设。实施了人居环境整治工程,加强村镇规划,努力打造富有地域风貌、时代风格、体现生态、民俗、产业特色的生态文明村,集中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会战,推行农村门前“三包”制度,有效推动美丽乡村建设由注重阶段性整治向更加注重常态化、长效化管护方向转变。

  同时,实施文化建设惠民工程,全面启动公共文化设施覆盖工程和公益性文化设施提标工程,打造叫响一批独具地方特色的文化品牌,实现“农民演、演农民、农民看、农民乐”的目的。实施了工作机制保障工程,把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纳入党政工作大局,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纳入领导干部考核,坚持帮扶共建,坚持评比表彰,促进以城带乡工作取得实效,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