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哈市首届青少年校园足球文化节17日开幕 26支校园足球队参赛
2017-10-10 17:18:2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0日讯(记者 张隽珊 编辑 张广义) 记者10日获悉,哈尔滨市首届青少年校园足球文化节将于2017年10月17日在哈尔滨市第三中学(群力)校区开幕,26支国家级足球试点学校的校园足球队参赛。

  据悉,本次活动开幕式上将有近千名来自哈尔滨市各区的中小学生通过足球团体操表演,足球啦啦操展示、花式足球技能展示等节目,展现哈尔滨市青少年校园足球的文化的良好氛围。校园足球联赛也将于同日启动,26支国家级足球试点学校的校园足球队参赛。联赛将采取小组单循环淘汰赛制,通过历时三天的比赛最终决出本届足球联赛的冠亚季军球队。比赛采取小学组“五人制”足球赛,初、高中组“八人制”足球赛。

  此外,在足球文化节期间,哈市百所中小学将以“分享足球运动魅力,共建幸福和谐校园”为主题的足球征文大赛,学生通过征文抒发对足球的喜爱,叙述发生在身边的足球队员小故事。

  本次活动由哈尔滨市教育局、哈尔滨市体育局主办,中共哈尔滨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哈尔滨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协办。该活动以“快乐足球,追逐梦想”为主题;以立足阳光体育,引导青少年足球文化,突出趣味性和参与性,为活动定位。还将围绕“足球文化”为中心,开展校园足球联赛、校园足球征文大赛、校园足球联赛新闻摄影大赛、啦啦操表演赛、青少年雪地足球发展论坛、最美足球教练员评选、主题曲《梦开始的地方》MV拍摄、校园小记者通讯社成立等一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