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共筑阳光事业 以综合性志愿服务温暖百湖
2017-10-11 18:5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1日讯(记者周秘 编辑彭佳丽)大庆市爱心传递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06年12月,注册于2010年12月,现有志愿者5000人,包括工人、农民、公务员、学生、私营业主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作为一家综合性志愿服务组织,九年来,协会在大庆市文明办的指导下,已开展助学、助老、助残、环保、社区服务等各类公益活动800余次,募集善款310余万元、衣物30余万件,服务时间累计达30万小时,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好评。连续五年获得黑龙江省十佳志愿服务组织。

  大庆市爱心传递志愿者协会。

  抓建设,与时俱进

  制度管理实现志愿服务规范化。制度化是志愿服务的关键环节,可以促进志愿服务常态化发展。协会围绕志愿者的基本要求、常规纪律、工作要求、例会、机构设置、部门职责、内部管理、奖励与处罚等内容做了详细规定,规范志愿者活动,增强内部纪律、提高工作质量与效率,使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

  自协会成立以来,坚持每年至少组织五次外埠学习,通过交流,完成了社会组织创新、项目开发与筹资、战略规划、使命和公信力等一系列培训,掌握了先进模式,并把有益经验带回大庆,和兄弟团队分享,为大庆社会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项目开发承接政府购买公共服务。志愿服务不是简简单单搞活动、凑人数,而是真正要让服务对象受益和改变。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是机遇也是挑战,对执行力和创新力提出了更高要求。为此,从创新性、受益性、可持续性三方面定位,积极引进,大胆革新,开发了爱心大篷车、牵手向阳花等公益项目,精心实施,全程监测,确保质量,为承接政府购买公共服务做好项目储备。

  看望林甸县三合张作常老人。

  重需求,有的放矢

  在有限的人力、物力、财力下,转变以往“我能做什么”的思路为“需要我做什么”,从需求入手,通过实地走访、调查问卷等方式收集需求信息,有针对性的帮扶救助,力求资源利用最大最优。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彭佳丽

【专题】文明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