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全省文化单位举办大型文化活动喜迎十九大
2017-10-11 18:2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1日讯(记者许诺 编辑彭佳丽)9月至10月,黑龙江省各市(地)、县(区)文化部门组织以喜迎十九大为主题的群众文化系列活动,为广大居民群众送上了充满正能量和健康向上的精神文化大餐。

  9月下旬,“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满族剪纸精品展在黑龙江省博物馆举行,以海伦剪纸作为主要展品,通过作品展现十八大以来,我省非遗保护取得的丰硕成果。

  与此同时,省歌舞剧院在哈尔滨音乐厅举办民乐团建团60周年音乐会,集中展示省歌舞剧院民乐团建团60周年的经典作品,推动民族器乐继承与创新,同期还推出了8乐章完整版的《黄河大合唱交响音乐会》,用着激昂的旋律振奋人心、凝聚力量、鼓舞士气。

  9月25日、26日,省杂技团赴大海林林业局举行大型综艺晚会,通过形式多样的文艺演出营造欢庆国庆、喜迎十九大的文化氛围。

  5月18日至10月26日期间,百名俄罗斯画家龙江行活动启动,用俄罗斯画家的视角和手中的画笔,描绘龙江大地日新月异的大发展、新变化,描绘绿水青山和龙江人饱满的精神面貌。

  记者还了解到,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举办综艺晚会、黑龙江省京剧院演出京剧《南界关》、黑龙江省龙江剧艺术中心推出小话剧《草世界》和龙江剧折子戏、小品、经典声乐器乐作品演唱、舞蹈等综艺文艺节目。

  这些群众文化系列活动紧扣喜迎十九大这一主题,以歌舞、大合唱、歌咏晚会等各种形式,以及美术、书法、摄影图片展览等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为广大居民群众送上了充满正能量和健康向上的精神文化大餐。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