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第五届俄语风采大赛选手来到俄罗斯“秀”俄语 谁能夺冠明天揭晓
2017-10-11 23:2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锐 王巍 王新宇 张彩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选手们正在抓紧时间准备参赛内容。东北网记者 王巍 摄

  东北网符拉迪沃斯托克10月11日讯(记者张锐 王巍 王新宇 张彩霞 编辑彭佳丽)11日,深秋的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细雨霏霏、料峭微寒,符拉迪沃斯托克国立经济与服务大学的音乐厅却欢声阵阵、热情洋溢。第五届俄语风采大赛总决赛彩排在这里进行,一场拉近中俄友谊的比赛即将于明日上演。

  俄方导演对参赛选手进行舞台效果方面的指导。东北网记者 王巍 摄

  第五届俄语风采大赛总决赛赛前彩排现场。东北网记者 王巍 摄

  当地时间10时,第五届俄语风采大赛总决赛彩排如约而至。俄罗斯导演康斯坦丁风趣幽默的指导让现场充满欢乐,选手们紧张的情绪彻底放松下来。彩排结束,大家纷纷上前与他握手合影表示谢意。来自哈尔滨理工大学的选手胡东生说:“我们与康斯坦丁的交流很愉快,此行与很多俄罗斯人沟通也很自然,语言的作用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彼此的心理距离也在交往中被拉近了。”大赛承办方符拉迪沃斯托克国立经济与服务大学对大赛高度重视,赛前多次与中方沟通,从舞台设置到灯光音响再到节目表演都进行了细致的安排。

  导演用风趣幽默的方式对选手进行指导。东北网记者 王巍 摄

  参赛选手进行彩排。东北网记者 王巍 摄

  比赛增进了选手们的友谊。大赛即兴表演的环节为分组形式,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的谢光月、东北林业大学的张雨晴与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的留学生杨帆将合作演《花木兰》,之前大家仅通过网络进行交流,此刻才碰头就迫不及待交流起来。“地主”杨帆还“掏弄”来全副行头,“花木兰的衣服是找学校老师借的,布鞋和相声大褂是从孔子学院借的,宝剑和拐杖则是自行改装的”。

  幽默、风趣的俄方导演深得选手喜爱。东北网记者 王巍 摄

  第五届俄语风采大赛由中共黑龙省委宣传部、黑龙江省教育厅、俄罗斯联邦驻沈阳总领事馆、黑龙江大学共同主办,东北网、黑龙江省俄语学会与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经济与服务大学联合承办。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