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安全用药公益宣传活动启动
2017-10-12 14:18:0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刘剑 李爱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0月12日讯 11日,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哈尔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哈尔滨举行了以“安全用药共享健康”为主题的药品安全公益宣传活动,全省15个市(地)、县(市)同步举办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安全用药咨询台,发放药械科普图书和宣传单;展出药械科普展板40余块,普及安全用药常识,引导消费者合理用药,提高公众对安全用药认知水平。据悉,启动仪式后,哈尔滨市将开展“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安全用药共享健康”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进工厂、进养老院等五进活动,开展公益宣传、开放日以及制作“安全用药”科普微视频及H5作品等活动。

据介绍,“安全用药月”活动的主要内容是针对安全用药科学理念和实用知识进行重点宣传,纠正不适当自我用药、过度使用抗生素和注射剂、盲目轻信进口药和高价药等常见用药误区等。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