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佳木斯市召开妇儿工委全委(扩大)会议
2017-10-12 14:38:45 来源:东北网-佳木斯日报  作者:孙婧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2日讯 11日上午,市妇儿工委全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第六次省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过去五年佳木斯市妇女儿童工作的发展情况,全面部署“十三五”期间佳木斯市妇女儿童工作。

  市委常委、副市长钟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过去五年,佳木斯市妇女儿童的健康水平持续提升,城乡妇女儿童健康状况差距逐渐缩小,妇女儿童平等受教育程度不断提高,参与决策管理层次和质量明显提升,社会保障和社会福利状况不断改善,生存发展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

  钟文强调,“十三五”时期要全面实施“两个规划”即《佳木斯市妇女发展规划》《佳木斯市儿童发展规划》。各县(市)区、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努力实现妇女在共建共享中全面发展,建立健全覆盖城乡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大力开发适合妇女的就业岗位,积极拓宽妇女就业渠道,持续开展“健康龙江”行动,大力发展普惠性学前教育,着力解决农村适龄儿童和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后城镇新增适龄儿童学前教育问题。

  会上,还对荣获省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转奖。市卫生计生委、市人社局等单位进行了相关工作述职。

责任编辑:王桐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