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跨国采购中心完成全省首例国有股权划转
2017-10-16 09:20:3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郭铭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0月15日讯 15日上午,黑龙江跨国采购中心有限公司国有股权正式移交黑龙江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成为全省首个完成国有股份划转的案例,将对推进省属企业统一监管起到示范作用。

  省委常委、副省长贾玉梅出席移交仪式。

  据了解,由省贸促会持有的黑龙江跨国采购中心有限公司国有股权的划转工作于2013年启动,同年10月,黑龙江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基于自身经营发展的需要,提出愿意接收该国有股权。省贸促会认为省旅游集团在商贸旅游行业有较强实力,且主持开发华侨广场改造工程,将省跨国采购中心纳入省旅游集团管理,有利于发挥区域整体优势和跨国采购中心未来发展,为此积极推进转化工作开展。2017年3月,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省属企业统一监管工作的意见》,省跨国采购中心被列为第一批实施统一监督的企业。

  省跨国采购中心国有股权转化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和程序规定,妥善解决了黑龙江国际博览中心改制规范性、国有股权出资比例的股东确认和博览中心改制时原国有划拨土地作价等问题,履行了股东大会、董事会、审计、报批等程序。同时,本次国有股权划转涉及职工均得到了妥善安置,并推动了省国际博览中心事业单位改革,借助此次划转,其人员随国有股权先由省旅游集团代管,待“事改企”实施后正式转为省旅游集团企业职工。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