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市第七届工艺美术创新作品暨旅游纪念品展开幕
2017-10-16 10:39:52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6日讯 为进一步繁荣旅游商品(纪念品)和工艺美术品市场、培育旅游工艺品商品生产企业和自主旅游工艺品品牌,促进旅游商品(纪念品)市场转化和产业规模的逐步形成,10月13日上午,由市政府主办,市外事侨务旅游局、市工艺美术协会承办的全市第七届工艺美术创新作品暨旅游纪念品展在市工艺美术展厅开幕。

  副市长郑野岩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并大力推动了双鸭山市旅游产业发展,在“中国·黑土湿地之都湿地旅游带”和“乌苏里江·界江风情旅游带”的牵动下,旅游产品供给得到进一步优化、旅游市场不断壮大、旅游产业融合度显著增强,黑土湿地生态旅游资源优势向经济发展优势的转化率明显提升,“中国黑土湿地之都——双鸭山”旅游品牌叫响全国。作为旅游产业发展重要组成部分的旅游商品(纪念品)开发也实现了较快发展,富有双鸭山市地域特色的旅游纪念品和工艺美术品得到深度挖掘、系统开发,搭建起了设计与创作、生产与销售的桥梁,引领并推动了工艺美术品生产创作与旅游产业发展的深度融合。

  郑野岩要求,市外事侨务旅游局、市工艺美术协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通力合作、协同推进,在繁荣旅游纪念品市场、培育壮大企业、树立自主品牌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市直各有关部门和各县区要把本次活动作为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和工艺美术产业发展的重要契机,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全面实现双鸭山市旅游产业与工艺美术产业跨越发展。 开幕式由市工艺美术协会副会长肖占良主持。

  开幕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工艺美术参展作品。本次展会参展的33种近300件作品涵盖了剪纸、泥塑、木雕、玉雕、桦树皮画、鱼皮画、鱼骨画、版画等多种艺术形式,其中不乏省市工艺美术大师的精心力作,本次展会还将评选出市级工艺美术大师。

  来自双鸭山市各县区、各相关单位及旅游企业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