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德3”种子有多强八五五农场普现“吨粮”
2017-10-17 15:51:11 来源:东北网  作者: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7日讯(记者 迟亦达 编辑 马悦)“‘德3’的表现太出色了,‘吨粮’(亩产达2000斤)的出现在我们农场已经很普及了。”黑龙江省八五五农场第二管理局第八作业站站长于富顺说。这个“德3”,就是给他、给农场带来巨大效益的德美亚3号玉米种子。

八五五农场种植户正在田间机械收割。东北网记者 迟亦达 摄

  金秋十月笑满田,机械走过金黄溅。10月15-16日,记者随垦丰种业有限公司来到黑龙江省八五五农场,与种植户、粮商及垦区相关工作人员共同享受丰收的喜悦。

  首批收获者均亩产2200斤玉米年务工20天即可获利

八五五种植户杜传军介绍今年丰收情况。东北网记者 迟亦达 摄

  “我已经种了6、7年地了,从4、5年前开始种德美亚3号玉米种子,最低产量也能达到每亩1600斤,今年每亩均产达2200斤,”黑龙江省八五五农场种植户杜传军告诉记者,“我在2015年亩产更高达2300斤,垦丰种业还给我颁奖了呢!”

  据介绍,杜传军是今年八五五农场较早播种的种植户,也是最早收割玉米的种植户,他将自己的300亩旱田全部种上了垦丰种业的德美亚3号种子。从播种、喷药、深松、苗后药、追肥等步骤到最后的收割,全年务工总天数只有20天左右。“德美亚3号是我种地以来务工时间最短的,经济效益最实惠的。”杜传军说道。他收割的38%水份的德美亚3号玉米以每斤0.5元钱卖出,共卖出660吨玉米,平均每亩地收获400元,德美亚3号的经济效益相当可观。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