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保护绿水青山开发金山银山 黑龙江省国土资源厅调研组到黑河市调研 谢宝禄等市领导陪同
2017-10-18 13:53:00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邢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8日讯 10月16日至17日,省国土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徐飞鹏率由省地矿局局长于万臣、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吴迪、省地矿局副局长潘河及省国土资源厅、省地矿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组成的省国土资源厅调研组来到黑河市,就矿产资源勘探、矿产项目建设、矿山环境治理,以及优化发展环境等工作进行调研。

  市领导谢宝禄、王刚及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省国土厅、省地矿局与黑河市政府就黑河地区矿产资源勘查和优化环境交换了意见,达成深度合作、共同推进、开发共赢的共识。

  调研组深入市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着重了解不动产登记中心、行政审批服务窗口工作开展情况。指出,要不断深化不动产统一登记改革工作,积极推行集成服务工作模式,调整优化窗口设置,简化办事手续,再造业务流程,压缩工作环节,提高工作效率,改造升级信息平台,全面提升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让业务资料、办事信息在各服务窗口“跑”起来,让办事群众少跑路。

  黑河汽车经济产业园是黑河市利用原宋集屯煤矿废弃矿山,通过深度治理恢复废弃矿山计划投资建设的东北地区最大、标准配置齐全、适应现代试车需要的国内一流试车基地。在该产业园建设现场,徐飞鹏详细询问黑河市矿山环境治理工作取得的进展,对黑河市把加快矿山环境治理与发展寒地试车等优势产业相结合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这样的好项目、好做法要大干快干,全力支持,加快项目建设,积极争取优惠政策,努力把废弃矿山打造成旅游景观,成为推动产业集聚、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

  随后,徐飞鹏还来到黑河市生产矿山地质环境治理项目——西岗子试点,就西岗子煤矿生产矿区环境治理、复垦还绿、生态修复等工作进行调研。他指出,黑河把矿山环境治理做到集成,将生产矿山、关闭矿山、历史遗留矿山、新建矿山统筹考虑,并把治理后的开发利用和长远规划结合起来,使绿色矿山建设理念深入人心,值得在黑龙江省推广。

  徐飞鹏一行还来到市国土局,对全市国土工作进行调研。在听取工作汇报后指出,黑河国土整体工作走在黑龙江省前列,环境治理打造绿色矿山成为黑龙江省的一面旗帜。下步工作中,市国土部门要把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折不扣地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要靠正气聚人聚财,依法依规办事,戒骄戒满戒惰,打造过硬干部队伍,保护好黑河的绿水青山,开发好黑河的金山银山。

  谢宝禄指出,矿业产业是黑河的优势产业,希望省国土资源厅、省地矿局继续给予政策支持,帮助解决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按照与省相关厅局达成的深度合作框架协议,做好工作对接,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全力落实各项服务保障,加快黑河矿产资源开发和矿业产业发展。

  谢宝禄还对市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的办事流程、便民服务、消防安全等工作进行检查,就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

责任编辑:王桐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