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环保部门公布前三季度水源地监测结果 磨盘山水库水量达标率为100%
2017-10-20 06:01: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丁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0月20日讯 19日,记者从省市环保部门获悉,今年上半年,松花江流域水质达标率为79.5%,同比提高7.6%。目前全省县级集中式水源地69个,已有67个完成了保护区划分。为了保护水源地,哈尔滨市实施了磨盘山饮用水水源地一级保护区生态恢复及规范化配套工程项目,今年5月以来,磨盘山水质已提升至Ⅱ类标准。

  冰城人饮用水水源质量再次提升

  监测结果显示,今年1-9月,磨盘山水库水量达标率为100%。且从今年5月开始至今,磨盘山水库水质达到Ⅱ类标准,冰城人的饮用水水源,质量再次提升。

  据了解,为了保护水源地,哈尔滨市实施了磨盘山饮用水水源地一级保护区生态恢复及规范化配套工程项目,提高水库水源涵养能力和监控预警能力,确保水源地一级保护区环境安全;委托第三方专业公司对磨盘山水源保护区实施日常巡查,以便及时发现和查处环境违法行为。

  全省34个水源地全部完成保护区划分

  据悉,为稳步推进小流域治理工作,我省组织实施《肇兰新河污染防治规划》,实施5大类62项工程,规划投入15.88亿元。哈尔滨市积极实施《阿什河达标方案》,计划投入11.18亿元,开展31个项目建设。为保护饮用水水源地,截至目前,全省在用地级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34个,全部完成了保护区划分;县级集中式水源地69个,已有67个完成了保护区划分。

  今年上半年松花江流域水质同比提高

  2017年上半年,松花江流域水质达标率79.5%,同比提高7.6个百分点;优良水体比例74.5%,同比提高5.2个百分点。松花江干流能够稳定达到Ⅲ类水体。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