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哈尔滨地铁3号线群力第六大道站封顶 预计2021年建成通车
2017-10-28 10:12:3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少民 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28日讯(王少民 记者 庄园 编辑 张广义) 日前,记者从中交一公局哈尔滨地铁项目了解到,地铁3号线二期群力第六大道站最后一块顶板已经顺利浇筑,圆满完成了车站主体结构封顶任务,为下一步盾构始发,附属结构施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第八节顶板混凝土浇筑中。

  据了解,群力第六大道站位于群力第六大道与丽江路交汇处,基本呈南北向布置于丽江路下,为地下二层岛式站台车站,共设4个出入口,是地铁3号线二期工程的一个中间站,北接群力第五大道站,南接工农大街站,预计2021年建成通车。

  自车站开工以来,中交一公局始终秉持着“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的项目建设理念,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严格把握时间节点,全力推进工程建设。在施工过程中克服了管线迁改、场地狭小、工序繁多、地质复杂等不利条件,用89天时间,完成88幅连续墙;用119天开挖土方73000立方米;用136天完成8段结构207.5米主体施工。本次完成207.5米车站主体结构封顶,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实现了当年开工、当年封顶的喜人成绩。

  地铁3号线二期工程运营后,将与地铁1号线和2号线形成城市基本轨道交通网络格局,哈尔滨市民将初步享受地铁的四通八达,有效解决交通拥堵问题,进一步提高城市运行效率,全面提升市民出行的幸福指数。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