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黑龙江省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世界卒中日大型公益活动举行
2017-10-30 21:3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徐旭 陈显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30日讯(徐旭 记者 陈显春 编辑 王艳)10月30日, “预防卒中,你我同行”世界卒中日大型公益活动举行。20位省内知名专家,哈医大一院临床药师,及红手环志愿者服务团,现场为近千名患者免费进行了义诊、咨询、调整用药、测量血压、发放健康手册、疾病讲座等宣教活动。

世界卒中日义诊现场。

  今年世界卒中日的主题为“预防卒中”,据介绍,研究显示,只有16.9%的中风病人知道中风的最初症状,如果能在4-5小时的黄金时间得到治疗,中风致残和致死的风险将大大降低。随着群众健康理念的深入,卒中认识逐步提高,但伴随而来的是形成了很多误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使广大患者和家属走出误区,正视卒中,科学防治。

  本次公益活动,旨在为群众普及脑卒中健康知识,提高防控卒中的意识,传递疾病的预防及治疗理念,指导群众对于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脑卒中危险因素的防治,改善黑龙江省脑卒中疾病的发病和治疗情况。

  据悉,此公益活动为迎接第12个世界卒中日,提高公众对于急性脑卒中的早期识别和救治重要性的认识,由黑龙江省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主办,哈医大一院院神经内科承办。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