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成为黑龙江省首个“户籍通办”指定城市
2017-10-31 12:30:13 来源:东北网  作者:郎艾迪 安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31日讯(记者 郎艾迪 安泽 编辑 王辉)30日,记者在大庆市政务服务中心获悉,即日起,在大庆市任何一个地方都可以办理全市的户口迁入、迁出等业务,无需再去指定的区域公安机关办理,极大方便群众。

  据介绍,“户籍通办”就是在任何一个地方都可办理全市的户口迁入、迁出等各项业务,其中包括市区居民12项户口主体业务均可在非户籍地就近办理。例如新生儿出生落户、死亡或失踪注销户口、服兵役或加入外国籍注销户口登记事项、16周岁以下居民变更姓名、出生地和籍贯变更、文化程度变更、婚姻状况变更、兵役状况变更、身高和血型变更、职业和服务处所变更事项,以及补领、换领户口簿或出具户籍证明。同时,还实现了大庆四县居民可“同城异地”办理身份证、身份证辅助领取等业务,全力打造了“户籍通办”的便民新品牌。

  据悉,9月初,该市“户籍通办”业务测试工作至今,共办理户口事项400余人,四县居民“同城异地”办理身份证23人,辅助发证机发放身份证2800余张。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