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89岁老人小区内迷路 民警单凭一个姓氏走访一小时助其回家
2017-11-01 20:08:2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日讯(记者 包海多 编辑 李玥)10月27日22时,哈市呼兰公安分局学院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呼兰区学院路裕发新城小区内,有一位老人找不到家了。

89岁老人穿单衣出门找儿子迷路。

  接警后,值班副所长李松涛带领民警朱赜赶到裕发新城找寻老人,此时报警人已将老人领到自家商铺内休息。民警在现场了解到,老人名叫张某兰,今年89岁。当晚见儿子迟迟没有回家,就下楼找儿子,身上只穿着线衣线裤,没想到走着走着就迷了路,找不到家了。老人年事已高,时而清醒时而糊涂,只记得自己儿子、儿媳的名字,但家住哪里、联系方式都记不得了。

老人儿子接其回家。

  李松涛根据老人提供的儿媳姓秦这一线索,分析秦姓人士大多是当地秦家屯的老户,走访群众或许能打听到老人亲属的消息。随后,民警朱赜陪护老人,李松涛一人到附近居民楼走访打听,因时间太晚,附近居民、商户大多关门休息,在走访近一个小时后,李松涛终于在一家蔬菜店了解到该店老板是秦家屯的老户,对本地比较了解,提到老人儿媳也很是熟悉。老板通过电话联系到老人儿媳的亲属,几经周折又电话联系到了老人的儿子。

  很快老人的儿子赶到老人和民警身边,向民警和好心市民致谢后将老人领回家中,原来老人离家不足30米远,就住在报警地点对面的居民楼里。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