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男子假冒军人搭讪女子 取得信任后偷钱就跑
2017-11-03 16:52:11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建春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3日讯(王建春 记者 雷蕾 编辑张广义) 一名仅有小学文化程度,有5次冒充军人盗窃前科的34岁男子张某,刑满释放后又多次在火车上以“现役军人”身份主动搭讪女子,在取得对方信任后趁机盗窃。10月27日,犯罪嫌疑人张某被齐齐哈尔市铁锋公安分局抓获归案。

犯罪嫌疑人被民警从火车站带走。

  10月19日,铁锋公安分局站前派出所接到一女子报警称:其在站前辖区某旅店住宿时旅行箱内的4600元现金被盗。接到报警后,刑侦二大队联合站前派出所立即赶往现场开展案件侦破工作。经了解,王女士在乘坐火车时,认识了一名自称叫张某的现役军人,出于对军人的信任,二人互相加了微信。下火车时,张某要求送王女士到宾馆,王女士便答应了。到达宾馆后,王女士在卫生间洗漱时,旅行箱内的4600元现金和“军人”一同消失了。

  警方通过调取视频监控和大量信息分析,确定王女士认识的“军人”张某有重大嫌疑。10月27日下午,刑侦二大队民警在加格达奇火车站将张某抓获。刑侦二大队副大队长曹彦斌介绍说,当时张某还是一身军人打扮,一起就餐的是一位刚与其认识的女性。双方也是在火车站结识,相聊甚欢。看到民警赶来,该女子才恍然明白自己险些被骗。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张某,男,34岁,内蒙人,有盗窃前科5次,张某没有当过一天兵,是一名无业游民,今年刑满释放后他重操旧业。张某购买了军装、军衔来骗取女子的信任,博得了很多女性的好感。由于大家对军人比较信任,就放松了警惕,很多女性也愿意跟他交往。交往熟了,他就开始偷她们的钱财。他多次冒用军人身份先后在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等地实施盗窃7起,涉案价值2万余元,手法如出一辙。所得赃款已全部被其挥霍。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