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图片新闻  >  光影龙江
搜 索
收获季 那一张张开心的笑脸
2017-11-05 07:41: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董新英 刘心杨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1月5日讯 金秋,是收获的季节,稻谷归仓,果蔬上市,龙江大地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而对于那些贫困户们来说,这个秋天更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近几年,各级政府加大扶贫工作力度,脱贫攻坚脚步坚实有力,富民产业捷报频传。也许,一个秋天,就让贫困村民距离脱贫的目标更近了;也许,一项产业,就让他们困窘的生活从此发生了巨变。

海伦市百祥镇百义村贫困户刘兴照在自己家小院里晾干菜,准备出售。

海伦市百祥镇百义村贫困户许桂玲和儿子在村里的光伏发电项目空地打理小园菜,“今年各方面的收成都不错!”

龙江县华民乡爱民村的红辣椒喜获丰收,当地许多贫困村民通过发展特色种植走上了富路。

青冈县昌盛乡幸福村万发奎屯贫困户朱仁的小孙女在新修缮的房子里兴高采烈。

望奎县东郊镇厢兰五村的老张赶大早去早市批发自家产的鲜菜。

望奎县坤三村育种基地内的村民满怀希望在忙碌。

望奎县先锋镇厢白四村木耳基地里,贫困户们利用农闲来打工赚钱。

在海伦市共合镇主力村一大片菇娘地里,十几名农村妇女在采摘菇娘,他们大多是附近村屯的贫困户,田野里回荡着开心的笑声。

  连日来,本报全媒体脱贫攻坚专题报道组行进在我省的广袤乡村,深入到地头田间,访村民,看项目,近距离感受扶贫工作一线火热场景,用镜头定格贫困户们开心的笑脸……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