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男子迟到早退被举报持刀伤工友50余刀 潜逃28年被警方抓获
2017-11-07 16:49:0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7日讯(记者包海多 编辑彭佳丽)哈尔滨市平房区一男子因迟到早退被工友举报,面临被单位辞退的境遇,男子酒后持刀伤工友50余刀毙命后潜逃。10月31日哈尔滨市平房公安分局将逃亡整整28年的犯罪嫌疑人毕某(男,57周岁)抓获并押送回哈尔滨市进行后续案件侦办工作。

  犯罪嫌疑人毕某与被害人燕某本是哈尔滨市平房区某厂一同工作的同事,两人一岗,轮换值班。毕某时常迟到早退,燕某就需要早来晚走,颇有怨言的燕某向单位反映了毕某迟到早退的情况,单位对毕某作出停职查看的处理。毕某被停职一段时间后,还没有得到上班的消息,还听说单位要辞退自己。

  1989年9月5日凌晨,犯罪嫌疑人毕某酒后持尖刀将在锅炉房休息室值班的燕某伤50余刀致死后潜逃。案件发生整整28年,几代侦查员始终未放弃对嫌疑人的追捕工作。

  今年10月初,哈尔滨市平房公安分局多部门合作攻坚,根据收集的大量信息,分析发现犯罪嫌疑人毕某可能藏匿于云南楚雄地区,使用“王某某”的身份靠销售水果蔬菜为生,已经成家立业,目前已是一名4岁女童的外公。

  警方审讯犯罪嫌疑人毕某。

  10月25日,哈尔滨市平房公安分局副局长彭书滨带队,专案组成员张海涛、王婉秋、常云峰、刘向卿五人赶赴云南楚雄地区开展抓捕工作。26日下午,专案组在犯罪嫌疑人经常出现的元谋县蹲守,并于当日18时许,在元谋县高速公路出口处将犯罪嫌疑人毕某抓获。

  经审讯,毕某(男,户籍地黑龙江哈尔滨市)对1989年9月在哈尔滨市平房区因矛盾纠纷将同事燕某杀害后潜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毕某已被哈尔滨市平房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