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将迎雨雪天 省交警总队发布提示当心这18处路段易结冰
2017-11-08 07:34:25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1月8日讯 交警部门提醒,雪天行车切记慢行,并与前车保持有效的刹车距离。除非必要,否则不要频繁地变换车道。上路前选择好雪地驾驶模式(SNOW);如果可以选择四驱,那最好选择四驱驾驶模式。现在很多车都是手自一体,行车换挡时建议用手动换挡模式;较为拥堵时,起步时建议用2挡,最多使用3挡;使用较低的挡位行驶,万一遇到情况,松油门儿就会有较大的减速作用,有利于控制车辆。雪天开车,不能猛踩刹车,应轻柔踩刹车。如果速度降低得慢,可通过降低挡位的方式刹车。

  一旦遇到车辆失控打滑的情况,应立即松开刹车,并小幅向偏移方向转动方向盘,以修正车身方向。再轻踩刹车,慢慢制动。如果车辆有ESP及ABS功能,千万不要关闭,以便辅助控制车辆的平衡和方向。

  18处易结冰重点路段

  哈同高速公路宾县段42公里

  哈同高速公路宾县段94公里

  哈同高速公路方正134公里至137公里

  哈同高速公路依兰段260公里

  哈同高速303至304公里处

  哈同高速327至329公里处

  哈同高速357至358公里处

  哈同高速552至554公里处

  哈大高速534至539公里

  哈大高速630公里跨线桥

  京哈高速1193公里处

  绕城高速13公里处

  绕城高速天恒山隧道

  哈牡高速201至203公里处

  哈牡高速221至236公里处

  哈牡高速282公里处

  哈牡高速351公里处

  哈牡高速虎峰岭隧道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