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哈尔滨市交警和网友现场实测:食物会被测出“酒驾”吗?
2017-11-08 09:51:2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8日讯(记者包海多 编辑彭佳丽)吃榴莲、蛋黄派、喝藿香正气水、格瓦斯后会“吹”出酒驾。真相如此吗?6日,记者邀请哈尔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民警和多位网友实验员进行现场实测,看看吃了哪些食物会被测出“酒驾”。如果误食,该怎样“洗冤”呢?

  记者食用榴莲后用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测试。

  榴莲

  记者作为网友实验员吃了一块榴莲,哈尔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宣传处民警王亮用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测试,显示屏显示食用榴莲后酒精含量为52mg/100ml。另一位网友实验员只试吃了很小的一块,经测试为12mg/100ml。5分钟之后,再对二人进行测试,酒精含量均为0。

  蛋黄派

  网友实验员吃了一块蛋黄派后,测出酒精含量为54mg/100ml。接着,又吃了第二块蛋黄派,测出酒精含量为51mg/100ml。5分钟后,再次进行测试,酒精含量为8mg/100ml。再过5分钟,测试值为0。

  实验中的霸王——“藿香正气水”。

  藿香正气水

  网友实验员喝了一支藿香正气水,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显示值为100mg/100ml。据王亮介绍,呼气式酒精测试仪的最大值为100mg/100ml,藿香正气水的“威力”很大,它实际的测试值应该远超100mg/100ml,在170mg/100ml左右。5分钟后,再对服用藿香正气水的网友实验员进行测试,显示的数字为0,酒精测试仪不再报警了。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