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省人大检查组要求绥化尽快拆除60余台小锅炉
2017-11-10 07:23:3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1月10日讯 8日,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赴绥化市检查大气污染“一法一例”实施情况。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永波参加了检查活动。

  执法检查组指出,绥化市作为农业大市,紧邻哈尔滨,是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点地区。一段时间以来,绥化市在推进节能减排、小锅炉淘汰、煤质和油品监管、黄标车淘汰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但是,今年秋冬季节,该市大气污染在一定程度上有所反弹,主要污染物指标仍然较高,尤其是冬季煤烟型污染严重、秸秆焚烧屡禁不止。

  执法检查组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大力度推进燃煤小锅炉淘汰工作。今年小锅炉淘汰工作由于各种原因,与年初制定的方案要求还有差距。要着力解决并网过程中的难点问题,扩大中盟热力和大唐热电覆盖面积,加快完成工业园区60余台小锅炉的淘汰任务,坚决完成今年目标任务。二是加大秸秆禁烧力度。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组织要科学、严密、顺畅、有力度。气象、环保、农委、公安等部门要坚决依法采取强制手段,对顶风作案、严重污染环境的行为,坚决依法打击处理,为秸秆禁烧工作提供有效支持,严禁火烧连片现象的发生。三是大力发展环保产业。绥化市农业废弃物多,发展环保产业潜力巨大。在循环经济的指导下,把绿色农业、现代化农业发展起来,扩大秸秆综合利用成果,促使环保产业助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持续有效开展。

  执法检查组还对该市加强机动车尾气和油气回收治理、强化过程监管解决执法不严的问题、加强环境执法队伍建设强化作风建设提升素质能力、进一步完善环境监测体系建设等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环保督察整改在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