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消费者分享购物经历:今年“双11”有人欢喜有人愁
2017-11-14 09:57:47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陈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4日讯 历经多年,“双11”已经由电商“自嗨”的促销噱头,逐渐演变为一场全民的购物狂欢节。今年,购物平台和电商推出了一些新政策、活动进行预热,也吸引众多消费者早早地为此次“双11”购物做出准备,提前20余天拉开“剁手”的序幕。11月13日,记者分别采访了牡丹江两位消费者,分享他们的购物经历。

  从今年10月20日左右开始,一些知名品牌的电商在淘宝网上推出了付预定金的新政策,市民孙先生就在那时也开始了今年“双11”的购物。根据这项新政策,孙先生先预定自己要购买的商品,到了11月11日凌晨1点,他再支付购物尾款。在这个环节中根据不同的店铺,孙先生之前交付的预定定金可以膨胀一倍或更多。“今年家里添了宝宝,这次购物以母婴产品和成人服装为主。”孙先生说,在“双11”中,他一共购买了10件衣服,原价需要3600余元,可利用限时减免、店铺优惠券等优惠政策,实际上他只花了1100余元。对于这个“战果”,孙先生还是比较满意的,但最让他满意的还是物流的速度,因为从11月12日晚上开始,已经有“宝贝”陆续到家了。可美中不足的是,由于种种原因,孙先生中意的一些商品没有抢上。

  谈及这次购物经历,孙先生坦言,现在很多具有一定知名度的品牌的实体店和网店都以同样的价格、同步销售同样的商品,但只有网店在“双11”的时候才有价格优惠,今年网购预热得早,所以要提前做好攻略,随时关注这些品牌发放的优惠券,为购物和省钱做好准备。

  相较孙先生的“比较满意”,市民金女士对自己这次“双11”的购物之旅很不满意。

  还是在10月20日左右,金女士也早早开始准备网购一些化妆品和服装。“一些中档化妆品会在‘双11’打折,虽然折扣不会很多,多少也能便宜一些。”金女士说,从11月11日零点至凌晨2点多,她就在忙着交款,可是由于系统繁忙,总是交不上,她只能不停地刷新网页。然而等到可以交款时,一些商品已经被抢光了。另外,“双11”中一些电商推出“每满400元减50元”优惠,当金女士的购物数额已经达到时,不知什么原因,一些商品却不能参与这项活动。这也让金女士产生了“被骗”的感觉。

  此外,金女士为准备这次购物,已经攒了一些可用于网购的“红包”,可11日零点一到,她用优惠券和“红包”一起交款,结果交款明细中显示“红包”已经用了,可实际收费中并没有算上“红包”的钱,自己需要多交款。面对这种情况,金女士马上联系了电商客服咨询“红包”可否退回,但最终得到了“否定”答案。

  “说实话,根据今年的经历,我可能不会参加明年的‘双11’了。”除了以上的这些“不足”外,唯一令金女士满意的就是物流的速度,从13日开始她已经陆续接到了快递。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