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16岁男子为博女友欢心 行窃老东家买礼物
2017-11-14 14:54:45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志 胡树凯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4日讯(王志 胡树凯 记者 包海多 编辑张广义) 齐齐哈尔市某县一16岁男子想送女友贵重礼物博其欢心,挽回恋爱关系,找来老同学壮胆,到曾经工作过的饭店行窃老东家。没想到行窃36小时后,就被警方抓获归案。

  11月2日早,齐齐哈尔市建华区某饭店的老板发现吧台上的收款箱及下面的保险柜被撬,价值15000余元的现金及香烟被盗。齐齐哈尔市建华分局刑侦一大队民警接到报案后立即赶到现场,经调查发现两名嫌疑人戴头套、手套步行而来,对现场环境十分熟悉,从后侧窗户进入了屋内,作案目标明确,很有可能是熟人作案。

  民警兵分两路,一组对饭店的现有工作人员及已离职的人员进行排查,另一组对两名嫌疑人来去的轨迹进行追踪,发现二人是案发前一天乘坐火车来到齐齐哈尔市的。经工作,民警迅速确定了其中一名嫌疑人为不久前辞职的服务生刘某,另一名嫌疑人为其同学李某。11月3日21时许,民警在齐齐哈尔市某县将两名嫌疑人抓获。

  经审理得知,16岁的刘某平时游手好闲,交了女友后花销更大了。最近,他与女友闹矛盾,便想为女友买一份贵重的礼物挽回其芳心,但身上没钱就想到曾经打工的饭店行窃老东家。为了给自己壮胆,他找来了老同学李某,案发当天凌晨,两人戴上头套、手套进行伪装,携带作案工具对老东家实施了盗窃。得手后,乘坐出租车到另一个县城“潇洒”玩儿了一番,之后逃回家中藏匿。被抓获时,刘某还没来得及给女友买礼物。

  目前,二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