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加快技改步伐推动工业经济向中高端跃升
2017-11-15 10:49:53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王雅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5日讯 日前,记者从牡丹江市工信委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制造强国战略布局,扎实做好改造升级“老字号”大文章,相关部门将采取加快技术改造、提升技改投资比重等举措,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推动工业经济不断向中高端跃升,实现有质量、有效益增长。

  据介绍,针对当前现有存量企业生产工艺装备落后、智能化生产水平低、产品质量不高等问题,牡丹江市将进一步引导企业加快技改步伐,积极引导现有企业应用新一代 信息技术提升生产工艺水平,创造生产营销的新方式、新业态,推动优势传统产业向创新型转变,向中高端发展。特别是对占比较大的林木林纸、食品加工等国内有需求空间、牡丹江有供给优势的产业,将主动适应消费升级、高品质产品不断激增的趋势,开展网络协同、个性化规模定制新模式,从供给端“增品种、提品质、创品 牌”,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低碳、品牌、时尚等个性化、多样化的新需求。

  与此同时,牡丹江市相关部门将进一步提升技改投资比重,继续支持企业提质增效。细化落实国家和省相关扶持政策,通过采取贷款贴息、事后奖补等有效举措,增强经 营者发展信心,引导企业不断加大技改投入。加大谋划推进、向上争取力度,滚动实施一批重大技改升级项目。充分发挥好有效投资的拉动作用,积极应对“脱实向 虚”。

  下一步,牡丹江市相关部门将坚持“一业一法”、“一企一策”,引导企业苦练内功,强化全员、全要素、全过程成本管控,创新成本费用管控方式和机制,通过产品转型、市场开拓等方式,创税增收。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