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百余件“非遗”精品亮相哈深对俄文化艺术博览会
2017-11-15 16:3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5日讯(记者 张隽珊 编辑张广义) 15日,哈深对俄文化艺术博览会正式启幕,10位国家级非遗传承人的15个系列的百余件精品集中亮相,让市民“大饱眼福”。

国家级传承人戴嘉林作品《景泰蓝》。东北网记者 张隽珊 摄

国家级传承人李兴昌作品《普洱贡茶》。东北网记者 张隽珊 摄

  记者了解到,本次博览会以哈尔滨市连续举办十六届的哈尔滨民间民俗艺术博览会为基础,顺应了当前传统与时尚相融合、经典与创新相融合的发展态势,既有非遗作品、传统手工艺品、民间民俗作品,又有科技感十足的VR产品、动漫衍生品、创意生活产品,还有融合了传统工艺和现代技术的陶器、漆器和玉雕作品。

国家级传承人马福良作品《花丝镶嵌》。东北网记者 张隽珊 摄

哈市级传承人钱大勇作品《平遥推光漆》。东北网记者 张隽珊 摄

十位国家级非遗传承人的十五个系列的百余件精品展出。东北网记者 张隽珊 摄

  在博览会现场,哈尔滨三五集团将多年收藏的中国最具代表性的非遗作品进行集中展览展示,涵盖十位国家级非遗传承人的十五个系列的百余件精品,让中外嘉宾更真切的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共建"一带一路" 打造"中蒙俄经济走廊"